耀登(3138)科技 APEMC展豐碩成果

3138  

耀登(3138)科技 APEMC展豐碩成果

 


 2015年06月16日 04:10 張秉鳳(工商時報)

以無線通訊射頻技術及量測領航者自許的耀登科技(3138)在五月下旬2015亞太國際電磁兼容研討會(Asia-Pacific International EMC Symposium,簡稱APEMC)中,針對創新天線設計來解決可攜性無線產品高SAR值問題,進行專題技術發表,現場並介紹微型時域近場量測探棒(TDS)及生醫電磁模擬軟體Sim4Life,深獲來賓的好評。

2015亞太國際電磁兼容研討會APEMC是世界三大電磁相容研討會之一,更是世界EMC相關產官學界積極參與發表論文及展覽的國際盛會。今年臺灣在臺灣大學及IEEE EMC臺北支會的全力爭取下,取得2015APEMC的主辦權,5月25日至29日一連5天在台北圓山飯店盛大舉行,會中吸引數百位業界專家學者共襄盛舉,並發表多篇論文及專利,成為產官學界的最佳交流平台。

多年深耕無線通訊射頻技術相關領域的耀登科技,在此次盛會中,針對創新天線設計來解決可攜性無線產品高SAR值問題,進行專題技術發表。也與瑞士IT IS Foundation和Schmid & Partner Engineering AG(SPEAG)長期合作,在研討會中由SPEAG安排電磁量測以及模擬軟體的技術支援,提供實際設備給貴賓試用,當天吸引眾多來賓踴躍參觀,並仔細詢問最新軟體套件、新世代掃瞄設備以及快速測量SAR的各類資訊,讓耀登成為會場最吸睛的業者。

耀登指出,本屆APEMC研討會中特別邀請SPEAG的總裁兼IT IS法人基金會負責人Dr. Niels Kuster &以及董事會成員兼軟體負責人Dr. Nicolas Chavannes現場介紹微型時域近場量測探棒Time Domain Sensor(TDS)以及生醫電磁模擬軟體Sim4Life的專業技術解說。

耀登也參加論文研究發表,發表的論文為IT IS基金會跟蘇黎世理工大學共同研究的近場最新相位量測技術以及探頭自動校正設備方面應用開發,在此次多達數百篇論文投稿中,IT IS的研究論文脫穎而出,得到最佳研討會論文獎的殊榮。

 

1525855768 63818caaa86635ba6956677f00098b87 1525855770 970217b2df5516c5df8e5dacf6ee49ce


 

打造個人化醫療環境 首選耀登科技Sim4Life 


 2015/12/03-DIGITIMES企劃

過去受限於生物科技的技術不足,許多在歐美國家頗有成效的藥物,因為人類基因特性不完全相同的關係,發生新藥物在亞洲人身上的效果並不明顯,讓許多病患錯失了黃金治療期。不過隨著人類基因組排序完成後,市面上出現愈來愈多針對特定基因開發的醫療方式,而且都有相當不錯的治療成果。此一狀況,代表客製化醫療是未來要發展的方向,個人化醫療更可以用於預防醫學、抗老化醫學之中,且對於拯救病患生命和改善病患生活品質,都會有相當良好的結果。

特別是當醫療團隊能夠收集到更多資訊,為病人制訂專屬客製化醫療之後,不僅能創造出更好醫療效果,也能準確後續預測治療結果,減少病患術後感染或藥物過敏的醫療糾紛,進而讓寶貴醫療資源獲得最佳利用。當客製化醫療能夠逐步被實踐之後,立法機關也能制定一套更完善的治療準則,對提升醫療照護品質與水準。

耀登科技副總經理楊智惠說,在全球醫療觀念不斷提升之下,建構一套完善的健康管理平台,已成為現代醫療醫學的新趨勢。一般來說,健康管理平台上收集到的資料有兩大用途,首先是作為醫生治療前的評估參考,如用藥種類或是手術形式,其次則是將病歷資料轉換為更容易閱讀的可視化圖像。醫院或研究單位若能夠將前述兩類資料,輸入到耀登科技推出的多重物理模擬軟體Sim4Life時,則有助於新醫療技術開發,進而為特定疾病研發出更有效的藥物或治療工具。

Sim4Life平台支援多種模型 滿足醫療市場需求

耀登科技推出的Sim4Life平台,結合可計算人類模型、最強大的物理解算器和最先進的組織模型,能直接分析生物真實世界和複雜技術設備,以及驗證生物和解剖學環境之中的變化。Sim4Life採用高性能計算和最直觀GUI架構,能實現精確的多物理模擬,和無盡的定制加快研發活動,協助醫療團隊優化醫療器械和治療方法,且同時符合最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要求。換句話說,個性化醫療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亦能降低醫療機械研究的成本,並符合各國法規的要求。

Sim4Life平台運作流程可分成MRI/CT 3D影像重建、解剖及產品模型導入(CAD)、多樣化解算器、組織和物理模型、直觀的分析報告及硬體驗證等階段,能夠在取得多張影像資料之後,快速進行完整3D影像重建,再利用內建產品模型,產生接近真實狀況的模擬資料。而且產品本身支持市面上常見的模型軟體,包含各種公開的動物和人體解剖模型,絕對能夠符合不同醫療環境的使用需求。

楊智惠解釋,Sim4Life內建為計算複雜問題所設計的運算核心,包括EM、熱學、聲波和流體求解,醫療研究單位只要安裝在高效能電腦上,即可在最短時間內獲得運算結果。此外,Sim4Life本身便有灌注模型,組織損傷模型和神經元模型,均是現今手術過程中使用頻率最高的元件,特別是軟體本身可透過簡單易於操作的圖形化介面,協助操作者完成定義問題、離散,模擬和分析等步驟,能讓模擬結果都更接近真實結果。

可精準掌握病情狀況 Sim4Life應用範圍廣

客製化醫療訴求能夠根據個體的差異,採取術前科學規劃、術中精確定位、術後準確評估,所以考量到醫療或研究人員並非專業資訊人員,Sim4Life平台互動式動態建模方式,刻意採用簡單易用的下拉式建模工具列,不僅便於輸入醫療設備產生的各種影像檔,而只需利用滑鼠即可做視角縮放變換,輕鬆完成精確全人體及動物模型,順利完成最適宜的治療方案規劃。

以台灣常見的超音波刀進行肝臟腫瘤切除為例,過去在醫師動刀之前多只有平面影像圖可參考,只能約略掌握腫瘤位置與大小,因此手術成功率多半取決於醫師的經驗多寡,很容易因一時疏忽引發後續醫療糾紛。但是透過Sim4Life平台的模擬軟體協助,醫師能在手術之前即了解腫瘤位置與體積大小,所以就算經驗較嫩的年輕醫師,亦能順利完成肝臟腫瘤切除的手術作業。尤其是護理人員也因能預知傷口大小,能在術後照顧準備上更為充分,讓病患享有最完善的照顧服務。

楊智惠表示,電燒刀手術是另一種適合Sim4Life平台協助的醫療手術,該手術是針對心血管病變進行的治療方式,但電燒刀電流密度高低與血管壁上剪應力分佈息息相關。一旦電燒刀上的電流過大,便可能造成傷口出血過多,所以若能透過術前的模擬軟體協助,則有助於提高手術的成功率。

值得一提之處,Sim4Life平台因具備易於編寫的特性,加上擁有線上強大資料庫,用戶很容易產生適合自身醫療環境的工具庫,也能即時調整平台的操作環境。所以軟體推出至今,已許多客戶以此平台再創建了許多延伸應用,如MRI線圈設計、造影解析度改量、人體模型開發等等,堪稱是打造客製化醫療的最佳工具。

 

1525855771 b80a9b5dea702bbc7a0d625a44661d01    1525855772 8d168e37bd5b14e0cea4ae0aca303f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