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光學扣件產業科技2070 去年營收好今年將更讚 4/6 上興櫃

2070-vert  

精湛科技2070 去年營收好今年將更讚 4/6 上興櫃


 2016-02-26 19:11:10 經濟日報 莊玉隆

精湛光學科技(2070)去年不受扣件產業需求疲軟影響,自結營收6.9 億元,較前年的5.4億元成長近三成,表現亮麗。董事長吳俊男表示,今年篩選機市況走穩,成型機接單遞增,將挑戰全年10億元新高。

吳俊男指出,去年營收,篩選機貢獻6.4億元,成型機挹注5,000萬元 ,今年以10億元為營收目標,篩選機在高雄湖內新廠產能提升與出貨穩健攀升下,可達7.5億元;成型機部分,今年前2個月出貨就有2,000多萬元,且後市看好,2.5億元目標,也 可輕騎過關。

吳俊男說,成型機全球市場已成熟,精湛擁有技術高、客戶多、通路 強的現成條件,只要經過整合與創新,行銷能無縫接軌,可望再闢建出市場好前景,成為獲利的金雞母。去年,成型機營收未達預期,主因是嚴守把品質做好才上市的堅持,有單 不敢接,延遲到第四季才少量推出,進帳5,000萬元並不高。

成型機對精湛來說,定位為高值化產品,現況雖是賠錢接單,但是有 信心結算賺錢,目前產能已逐月拉高,接單出貨暢旺,推估短期內就可扭轉劣勢,年底營收與獲利,雙雙都有驚艷展現。

精湛成型機未來市場發展,是樂觀且有好前景,現有全球30多國、 1,000多家客戶的利基,這些基本盤,足讓精湛未來五年營收倍數成長,再加上新客戶數的推升,更具加乘效應。今年前兩月出貨的10家廠商,其中有4家是新客戶,這種比例的延 展,每年倍數成長可期,有機會五年創造30億元的營收。

為提高市場競爭力,精湛啟動一條龍工程,建構上、中、下游一貫化 作業方式,涵蓋原料端至產品的領域,將在嘉義先打造佔地1萬5,000坪的設備與製造廠,預計今年第三季動工,三年內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