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的世界2938 攜手匯嘉科技發展智慧床墊 預計9/20登興櫃

2938  

                                                      (圖片源自於工商時報)

床的世界2938 攜手匯嘉科技發展智慧床墊 預計9/20登興櫃


 日期:2016-08-09【投資台灣網記者葉怡君/報導】

床的世界(2938)這家走過45個年頭的台灣老字號床墊品牌,為了品牌的永續經營,在五年前便由家族成員開會討論,決定走入資本市場。甫於今年7/19公發、預計9/20登錄興櫃,內部規劃於明年的10/16掛牌上櫃,輔導券商為富邦證券。

床的世界成立於1972年,目前為全國最大連鎖床墊、寢具展覽館,該公司總經理陳俊傑(圖)指出,目前在中壢擁有5千坪的大廠房,掌握產銷一條龍的優勢,全台共設有34家銷售門市,除自有品牌外也代理國際知名品牌。

為了前進海外市場,陳俊傑思考,台灣品牌要如何跟已發明床墊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美國品牌競爭,他打趣地形容,想去美國賣床墊,就如同去德國賣車子一樣困難。目前亞洲的品牌,前仆後繼前往美國市場,但都以失敗收場,就連大陸最大床墊品牌喜臨門也無法敲進美國市場大門,只能以100美元(約3,000台幣)的低價競爭。

於是,他決定運用台灣電子業的科技優勢,結合床的世界45年製作床墊的研發技術,與匯嘉科技合作智慧床墊,搶國內長照商機。未來也規劃,可以利用這套系統外銷美國,甚至以代工、授權的方式提高自我競爭力,以便增加公司成長動能。陳俊傑指出,目前發展智慧床有兩種技術,市面上大都使用壓感式,以放射電磁波來測量心跳脈搏;而匯嘉所使用的光纖技術則相對特別,可減少電磁波對人體的危害。

陳俊傑表示,床的世界目前賣三種產品:一、OEM/ODM代理美國或德國產品在台灣組裝、二、原裝進口品牌、三、床的世界自有品牌,銷售比重分別是OEM占60%、原裝品牌代理20%、自有品牌則占20%。目前主打「人間天身堂」系列產品,客戶可以有較多元的選擇,光是床墊品牌就有8個,另外也新增有2個寢具品牌。

因擁有大規模的自有工廠,陳俊傑有自信的說,自家品牌可以將床墊等級拉到原裝的一樣,品質絕對不會輸給美國,但美國確實在創新材料的開發上較佔優勢。目前美國3億人中就有2.5億人的床墊消費市場人口,比例達83.33%,略高於台灣的80%。只是台灣的床墊替換率較低,只有在結婚、換房時才有可能替換床墊,對此,陳俊傑建議,基於衛生考量,最好還是以10年換床墊為一個基期。

談到大陸市場規劃,陳俊傑表示,大陸通路沒有想像中簡單,經營的困難點在於實體通路租金過高,加上虛擬通路近年蓬勃發展,因此以通路商來講變得難以生存。另外,大陸腹地大不易推廣,當地皆利用小米電視進行冠名廣告,行銷手法和台灣市場有很大的差異,故公司規劃與美國市場類似,透過與大陸廠商合作,重新轉型再出發。

因為從小就看爸爸做床墊,40幾年來,陳俊傑對床墊有特別的感情,始終秉持著「用合理價格、給顧客最好品質」的經營理念!「床的世界」目前股本1.9億元,擁有大約65%的高毛利率,但因管銷費用較重而侵蝕了獲利,2014年營收6.98億元,稅前淨利7,833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4.47元;2015年營收6.99億元,稅前淨利5,513萬元,EPS 2.98元。

 

1525857084 582e7836e03c477c5c611527e8051a4c  1525857085 f031baf72252e6d2b18d3d8b14837a66

床的世界拚創新 開創寢具新商機


 2016年09月07日 04:10 工商時報記者 張秉鳳

床的世界(2938)成立45年,集團早期以自有工廠OEM生產、銷售床墊,13年前垂直整合工廠、通路,跨入床墊、寢具連鎖通路多品牌經營之路,近年面對傳統產業轉型再出發,結合高科技推出電動按摩床、智慧床,滿足睡眠、休閒及健康管理市場趨勢,為企業持續成長蓄積新能量。

床的世界現今為全台最大連鎖床墊、寢具展覽館,全台有34家銷售門市,包括7個百貨公司專櫃,經營8個床墊、2個寢具品牌,兼營自有品牌及國際知名品牌;床的世界以健康睡眠床墊專賣店自許,主訴求在中高端市場,目前中壢工業區擁有5千坪床墊生產工廠,掌握產銷配送一條龍優勢,2015年營收約7億元,中高端床墊市占率超過1成。

床的世界總經理陳俊傑指出,早年台灣市場,床墊多寄賣於家具店,民眾也多抱持能睡、便宜就好觀念,劣幣驅逐良幣下,床墊為惡性削價的紅海市場。2003年董事長陳燕飛引進美式多品牌銷售觀念,首創「產、客、銷合一」模式,成立全台第一家床墊、寢具專業連鎖通路品牌「床的世界」,整合工廠與銷售通路,強調優質貼心的售前、售後服務,讓消費者獲得高品質、適用、價位合理的產品創造雙贏。

因應床墊寢具市場「睡眠健康」觀念,床的世界研發上不斷推陳出新,從睡眠1.0符合人體工學的獨立筒彈簧床墊系列,睡眠2.0創新設計的電動按摩調整床,到2016年最新的睡眠2.0健康管理艾飛智慧床,與時俱進升級,爭取更多藍海商機。現為台灣多家知名五星級飯店指定使用,去年接獲觀光飯店1,500萬元訂單,今年預估來自飯店業績將上看2,000萬元。

8月床的世界的高科技智慧床墊正式進入跨境電商虛擬通路,在「安全與健康偵測」、「不穿不戴」概念下,提供消費者止鼾、喚醒、夜燈等睡眠健康管理功能,初期瞄準美、中長照市場,為下半年業績成長挹注新動能。

今年床的世界啟動IPO上櫃之路,7月股票公發,9月將登錄興櫃;陳俊傑說,床的世界規劃明年10月進入台灣資本市場,推動集團邁入新一階段的發展目標。在商業模式、產品創新及務實、貼心服務下,力拼成為台灣床墊寢具標竿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