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智基因6615 布局精準醫療獲認同 慧智基因興櫃首日漲幅逾倍

6615

                                                      (圖片源自於網路)

慧智基因6615 布局精準醫療獲認同 慧智基因興櫃首日漲幅逾倍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2017/01/05 10:02

基因檢測商慧智基因 (6615-TW) 今 (5) 日以每股 45 元登錄興櫃,該公司今年目標鎖定癌症基因檢測,同時會推出人類乳突病毒 (HPV) 新一代子宮頸癌檢測產品的精準醫療概念獲市場認同,盤中股價一度飆升到 104 元,漲幅達 131%。

慧智基因成立於 2012 年 7 月,主要源自於台大醫院基因醫學部分子遺傳實驗室,業務內容是以臨床需求為主,發展最新次世代定序技基因醫學檢測。

慧智基因董事長蘇怡寧表示,公司不斷創新升級,提供最新最完整的檢測服務,除了生殖及母胎兒基因檢測外,也將利用液態切片 (Liquid Biopsy) 及 NGS 技術偵測腫瘤風險及治療癒後情況,並與 Roche 合作引進市面上目前唯一經美國 FDA 核准的液態切片肺癌用藥基因檢測。

慧智基因也跟全台灣 400 多家醫療院所合作,提供全方位諮詢、完整檢測及醫師診斷等國際化的在地服務;海外部分,則是鎖定東南亞發展,將與當地夥伴合作,目前以泰國的進度最快,蘇怡寧表示,東南亞的目標是希望能在每個國家都有 10% 的市占率。

慧智基因自結 2016 年前 11 月營收為 3.51 億元,其中受惠於主要產品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的營收持續成長,加上成本控管奏效,毛利率來到 36%,較 2015 年的 31% 增加 5 個百分點,每股稅後純益達 2.39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