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碩4566 2/24登興櫃,今年汽車、航太推動成長

4566  

                                                      (圖片源自於中時電子報)

時碩4566 2/24登興櫃,今年汽車、航太推動成長


 MoneyDJ新聞 2017-02-23 10:58:3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4566)將於明(24)日登錄興櫃,登錄價格55元。時碩為精密機加工金屬製品廠商,產品主要供應汽車、航太、工業等產業領域,最大產品為汽車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關鍵零組件,大客戶則為TAKATA、Autoliv、KSS等大廠,訂單隨單一台車安全組件使用量增而連年成長。時碩表示,今年的成長除來自汽車外,也看好航太需求未來10年穩定,同時,公司也新切入高階自行車市場,預估今年營運可以維持成長。

時碩成立於2000年1月,目前股本5.51億元,法人股東包括致伸科技(4915),持股比重為30%。時碩產品包括汽車安全系統組件,像是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關鍵零組件,去年度佔營收比重約為43%;汽車引擎傳動系統,佔營收30%;同時亦生產工業產品,包括工業儀表的壓力傳感器、溫度控和流量控制器,以及半導體設備、油壓控制系統、高階腳踏車零組件等,總計工業應用營收佔比約2成;至於航太產品,則生產制動器、起落架、座椅、艙門控制系統零組件等,去年佔營收7%。

時碩的競爭優勢在於擁有先進的加工設備,因應多種產品,採非單一製程,結合材料開發,壓鑄、冷熱鍛及脫臘鑄造,為材料+鍛造+機加一條龍的專業整合廠,同時,由於長期耕耘汽車領域,已與客戶成為夥伴關係。公司表示,未來將延續相關優勢,擴大市場佔有率。

而時碩的客戶多為各產業的國際知名大廠,像「安全氣囊組件」客戶為Autoliv、 TAKATA和KSS;「燃油傳動產品」客戶為Litens、BorgWarner、Eaton、Mahle、Hutchinson;「工業應用產品」客戶為Emerson、Fox、Gates;而「航太產品」客戶為United Technologies、Meggitt等。

時碩汽車產品的生產據點為台灣桃園新屋和大陸無錫,公司分析,公司接下來的成長動能將來自車廠對安全的重視,像安全氣囊過去平均一台車輛僅約使用1~2顆,但預估2020年平均每台車輛將用到5.5顆,此將為時碩後續的成長動能。此外,因應國際環保節能減碳趨勢下,汽車渦輪增壓機及新型引擎及傳動的裝置配件亦有廣大商機,將使時碩於燃油傳動引擎零組件銷售量持續增溫。

時碩也透露,客戶在2016年底已接獲2萬套 Leap引擎訂單,預計出貨效益將在2017年發酵,公司也將受益。

至於工業領域,時碩的生產據點則在台灣新屋和大陸西安,雖然油價下跌影響煉油相關訂單,但公司積極發展高階腳踏車新科技零組件,今年也會是驅動成長的動能。

業績部份,時碩2014至2016年的營收分別為18.11億、22.08億、26.78億元,年增率均在2成以上,毛利率則分別為20.3%、22.8%和25.2%,2014和2015年EPS為0.98元和2.04元,去年因上半年提列深抽設備資產減損6493萬元,至上半年EPS僅剩0.65元。